板胡を求めて〜南新華街1

去买板胡〜南新华街1

板胡探し2日目は、南新華街の楽器店ストリートへ。
大きな通りを挟んで、小さな民族楽器店が軒を連ねている。
我找板胡的第二天,去了南新华街的乐器店街。
大马路的两边,小民族乐器店鳞次栉比。


なかにはこんな渋〜い楽器店もあったが、さすがに入る勇気がなかった。
其中有这么古雅的乐器店,不过毕竟还是没有走进的勇气。
d0085939_235440.jpg

いかにも子どもが喜びそうな店構え。
小孩看这个格局的话,一定会高兴。
d0085939_2353115.jpg

ここは入るなり、ピン!ときた店。二胡の品揃えからして半端じゃない。
这家店,是我一走进就中意的;从二胡的种类上看也准备齐全。
d0085939_2355664.jpg

「板胡を探してるんですけど、いいのありますか」と言うと店主自ら選んでくれた。
听到我问:"我是找板胡的,这儿有好的吗?",老板亲自挑选板胡给我。
d0085939_2361339.jpg

おすすめはコレ。紅木製で、つくりも美しく、850元也。
他推荐的就是这把红木板胡;做得漂亮,价格850元。
d0085939_2363147.jpg

店主に弾いてもらうと、新街口の黒檀板胡とは違って、冴え渡る音色である。
老板用这把板胡给我演奏,我就想:与新街口的乌木板胡不同,声音响亮。
d0085939_2364929.jpg


さらに数軒回った後、今度は通りを渡った向かいの楽器店を覗きに行く。
それにしても5月というのに北京はじりじりと暑い。歩いていて気を失いそうになったが、後でこの日の最高気温は39度だったと知った。
我还看了几家店,然后过马路去看那边的乐器店。
即使那样,虽然是5月,但北京热得火辣辣。我走的时候差不多晕倒了,此后知道那天的最高温度是39度。



……つづく。
——待续。
[PR]
by nohohonvillage | 2007-08-09 23:08 |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