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茶どうぞ。

请喝茶。

一昨年秋に深センで買った3年ものの巴達高山茶王「大白毫」。
時間が経てば経つほどおいしくなると聞いて、大事にしまっていたのだが、先日中国茶好きの友人にねだられてついに開帳することと相成った。
前年秋天我在深圳买了储藏三年的巴达高山茶王"大白毫"。
店员说越过时间越好喝,所以我一直珍惜地保存的,但前几天被一位喜欢中国茶的朋友闹着要求,终于决定了公开于众。


d0085939_22182137.jpg

棚の奥から取り出してきたら、ふわ〜んとひなびた香りが漂い、深センのあの店を思い出した。あの主人と家族は元気にしてるかな。
我从架子的深处拿出来的同时,它就轻轻地发散了带有乡下的香味,让我想起深圳的那家茶叶店了——那位夫妻俩和儿子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呢?

d0085939_22372832.jpg

保存がきくようにがっちり固めてあるのを、ドライバーを使ってほぐしていく。
因为茶叶为了长期保存好好坚硬,所以我用螺丝刀擢碎了。

d0085939_22183670.jpg

一煎めは苦みがきついが、二煎、三煎とじょじょに甘みが出て、さながら田舎のおばあちゃん家の縁側で飲んでいるような気分になった。
第一杯有点苦,但是喝第二,第三杯甜味渐渐出来,我感到仿佛坐在乡下的姥姥家的套廊上喝茶一样的心情了。

d0085939_22395329.jpg


いつかこのお茶に会いに、シーサンパンナへ行ってみたいものだ。
于是我想:总有一天去西双版纳遇上这种茶。
[PR]
by nohohonvillage | 2007-02-06 22:26 |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