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の猫さん

今天的小猫

うららかな日の夕方、自転車でとあるアパートの傍を通ったとき、
フェンスの向こうから甘い鳴き声が聞こえてきた。
晴朗的一天傍晚,我骑自行车通过有个公寓的旁边时,
从垣墙的对面听见了娇媚的叫声。


足を止めて見ると、子猫が縁台の上にお行儀よく座っているではないか。
きっと遊んでほしいのだろうと思い、カメラを向けたのだが……、
我把自行车停下找一找,竟然发现了一只小猫端端正正地坐在长板凳上!
我一边想它应该希望我一起玩,一边把照相机转向它,不过——,
d0085939_2248532.jpg

「あんた誰?」
「いえ、単なる猫好きですが」
"你是谁?"
"啊,我只是喜欢猫的人——"



d0085939_22492586.jpg

「かつぶし持ってない人はお断りよ」
「え〜、そんなこと言わずに遊んでくださいよ〜」
"没有木鱼不能进入。"
"哎,别这样说了,请跟我一起玩吧~。"



d0085939_22494548.jpg

「それ以上近づいたら人呼ぶわよ、みゃあみゃあ!」
"你再靠近我的话,我就呼救,咪咪,咪咪*!"


……というわけで、遊ぶどころか微動だにせず鳴き続けられ、
本カメラマンは失意のうちにそそくさと退散。
——结果,哪里是一起玩,它一动不动地继续叫,
本摄影师在失意中慌慌张张地逃走了。


*
これも同日撮った写真。
这一张也是同日拍的照片。

d0085939_2250076.jpg

玄関先のご飯をちょうだいしに来た野良猫を、
近くの工事現場の警備員が見つけてあやそうとするのだが、
猫は皿に向かって一直線、人様をボディガードにゆうゆうと食事を始めた。
おじさんも遊んでもらえなくてちょっと寂しげ。
一只野猫来吃上大门口的饭,
附近的工地的一位保安发现它,要逗弄,
但这只猫径直地走向碟子,把人家当自己的警卫员,悠然自得地开始了进餐。
这位大叔也不能与猫一起玩,看来有点寂寞。





*→喵〜喵〜(つぼみさん、谢谢!)
[PR]
by nohohonvillage | 2007-01-15 22:42 |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