ゴーヤにゴールなし?

苦瓜赛跑有没有终点?

今年最後の残暑を受けて、ゴーヤがラストスパートを切った。
今年最后的秋老虎到了,苦瓜开始了最后冲刺。
d0085939_10302429.jpg

しかし早々にレースから離脱する者も少なからず見受けられる。やっぱり秋なんである。
不过,早早地脱离跑道的也不少见。到底是秋天到了。
d0085939_10304132.jpg

頑張って太っていたスイカも残念ながらこんな哀れな姿に……。
顽强地长大的那个西瓜也是这么可怜的样子了,太遗憾——。
d0085939_10305591.jpg

……と、感慨にふけりつつ冬野菜の種を蒔いたところが、これを見よ!
不胜感慨地为了冬天撒蔬菜的种子,却发现了这个!
d0085939_1031938.jpg
まだ走る気らしい。ゴーヤ、君にゴールはないのか?
看来它还要跑。苦瓜,你的赛跑没有终点吗?

だが、冬に露地ゴーヤが実るはずもなく、これからは彼らの出番。
在冬天的大地上苦瓜不会结果,从现在起轮到它们:
d0085939_10312291.jpg
大根の芽。3日前に蒔いたらもう出てきた。
是萝卜,三天前播的种子已出芽了。



菜園の帰り、どこからともなく甘い香りが漂ってきた。夏の終わりは何となく寂しいが、この香りを嗅ぐと、秋の愉しみがいろいろ浮かんでくるから不思議である。
从菜园回来的路上,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甜蜜的芳香飘散出来了。夏天的结束令人感到寂寞,但是闻到这个芳香,秋天的各样乐趣就涌上心头,有点奇怪。
d0085939_10313316.jpg

[PR]
by nohohonvillage | 2006-09-22 09:08 | 菜園